中文|English

 
 
扬州大学文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研究生招生简章
扬州大学文学院2020年同等学力研究生招生简章

 

扬州大学文学院位于美丽的瘦西湖畔,拥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审定的中国古代文学博士点。汉语言文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和省重点建设专业。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为江苏省优势学科和一级学科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学科梯队为江苏省优秀学科梯队。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语文)具有深厚的历史传承和积淀,在全省乃至全国语文界具有一定的地位。现有专任教师95人,其中博士生导师19人,教授27人,副教授36人。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流动站、中国文化研究所、中国俗文学研究中心、扬州文化研究中心、《尚书》学研究中心、审美文化研究所、毕飞宇研究中心、王干小说研究所、儒家经典诠释与东亚传播研究中心、国际《尚书》学会秘书处、《外国美学》集刊编辑部、中国语文教育研究所等科研工作机构。依托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和江苏高校品牌专业两大平台,逐步形成了“雅俗结合,顶天立地”的科研格局,多元化的学术研究为教学改革和课程开发打下了坚实基础,努力为社会培养符合国家战略需要、适应时代发展潮流、服务国家文化传承和文化发展的卓越人才。

 

  经学校批准,扬州大学文学院面向全省举办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班。

 

一、招生专业

1.中国语言文学

2.教育学(课程教学论·语文)

二、报考条件:原则上获得学士学位满三年

三、招生人数:150人

四、学习期限与方式

1.学制:三年(最长学习年限不超过六年)

2.授课方式:定期集中面授与自学相结合

3.授课地点:扬州大学文学院

4.授课时间:暑假

五、拟开设的主要课程

1.中国语言文学:学位英语(强化)、文学理论基础、语言学基础、当代学术前沿、美学理论前沿研究、汉字学、语言学研究、先唐文学史、唐宋文学史、元明清文学史、中国现当代文学史研究、比较文学史、文学批评方法、学术论文写作等。

2.课程与教学论(语文):学位英语(强化)、教育心理学、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教育科学研究方法、中国语文教育史、语文课程论、语文教学方法论、语文教学艺术论、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历史与现状、语文教育研究方法、语文教育经典、语文美育研究。

六、报名及录取

1.在扬州大学文学院网站下载报名表,填写后附本人学历、学位证书照片电子版,本人2寸免冠照片电子版,发扬州大学文学院综合办公室(luyumei@yzu.edu.cn)。

2.材料审核合格,择优录取,发录取通知书。

3.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5日。

七、教学安排与学位申请

1.教学安排:采取学分制管理,中国语言文学专业34学分,教育学专业(课程教学论·语文)32学分。授课时间为暑假。学员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由扬州大学出具课程成绩证明。

2.学位申请:在学习期限内参加学校组织的4门学位课程考试和国务院学位办组织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语考试和专业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合格,通过论文答辩者,可获得相应的硕士学位证书。

八、收费标准

1.  学费:学员每人每年缴纳学费15000元。

2.  学位课程统考费180元/门,学位注册费100元。

九、学位效力

同等学力硕士学位与全日制硕士学位证书一致,可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查询,并在晋级、职称评审、出国留学等方面享受同等待遇,可以申请攻读博士学位。

十、咨询电话: 0514-87975546 陆老师   


扬州大学文学院同等学力申请学位报名表.doc

 

 

扬州大学文学院

2020年6月12日


联系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联系电话:0514-87975502、87975528 传真:0514-8731554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Yangzhou University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