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品典抒怀,阅览风华——文学院阅读中心深阅读课堂开课
品典抒怀,阅览风华——文学院阅读中心深阅读课堂开课

  为了提升学生文学素养,增强学院文化氛围,培养创新型文艺创作人才,在学院师生的关注与期待中,文学院阅读中心“品典抒怀,阅览风华深阅读课堂活动于本周三正式拉开帷幕。

  1011日晚,三十位深阅读学员在文学院阅读中心开始了第一堂《史记》深阅读课程的学习,文学院倪晋波老师应邀前来授课。

  课程开始,倪老师以轻松幽默的口吻介绍了此次授课的“群读方式,带领大家逐渐地走进《史记》。简单介绍了《太史公自序》的成文结构之后,倪晋波老师围绕太史公坎坷人生和他呕心沥血的创作过程为同学们做了深度解读。

  《太史公自序》气势浩瀚、宏伟深厚,叙述了太史公家学渊源,概括了太史公游侠经历,抒发了作者平生抑郁不平之气,展现了他以古人身处逆境、发奋著书的事迹自励的心境。在品读过程中师生时常交换意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孤独照亮思想,文字唤起灵魂。文学院阅读中心深阅读活动鼓励同学们主动研究文本,总结课堂心得,对于文学做出个性化的阐释与创作。风格各异的老师们将为同学们呈现出别具旨趣,彰显性灵的经典阅读课堂,同学们将与文学院的各位老师共同走进名家的内心世界。此次深阅读课堂活动,学员们与良师益友相伴而行,定会受益匪浅。

   

   

   

联系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联系电话:0514-87975502、87975528 传真:0514-8731554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Yangzhou University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