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我院举办“学科交叉视域下的庄学研究与传播”学术研讨会

2021821-22日,正值扬州与新冠疫情决战时期,我院举办“学科交叉视域下的庄学研究与传播”网络学术研讨会。会议为期一天半,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50名学者通过腾讯会议展开热烈讨论,线上旁听人数超过150人。

开幕式上,副校长陈亚平教授向参会来宾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果,王定勇院长诚恳邀请有志的青年学者加盟扬州大学文学院。

大会由扬州大学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院林教授主持,首都师范大学燕京人文讲席教授赵敏俐先生、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方铭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先秦诸子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方勇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系人文讲席教授陈鼓应先生,分别向大会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特聘教授、道家与中国文化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香港中文大学哲学与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刘笑敢先生、东南大学许建良教授、台湾屏东大学特聘教授简光明先生、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孙明君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炳海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姚小鸥教授、武汉大学曹建国教授先后做了大会报告,从《庄子》的篇目编纂、具体理念、解读背景、后世影响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参加交流的学者包括高校教师、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企事高管和在读博士生和硕士生,讨论内容除了文史哲艺等传统话题,还涉及现代文学、外国典籍、报刊媒介以及社会廉政建设。


联系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联系电话:0514-87975502、87975528 传真:0514-8731554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Yangzhou University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