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我院举办新文科视野下的俗文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俗文学学会2020年年会
“新文科视野下的俗文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俗文学学会2020年年会”在扬州召开

11月14日-15日,“新文科视野下的俗文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俗文学学会2020年年会”在扬州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俗文学学会主办,扬州大学文学院、扬州大学俗文学研究中心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建晔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黄建晔在致辞中指出,新文科建设是学科定位、专业布局、评价体系的全面创新,其突破点在于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热切期盼俗文学研究在新文科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中国俗文学学会会长、长江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廖可斌代表学会发言。

北京大学段宝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朱万曙教授、辽宁大学胡胜教授等十位著名的俗文学研究专家先后发表主题演讲。在小组圆桌会议中,与会代表就俗文学的学科体系、题材流变、文体交叉、文献整理、传播接受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50余家高校院所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俗文学各文体展开了多维度、跨学科地深入研讨。人文社科处、文学院的负责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联系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联系电话:0514-87975502、87975528 传真:0514-8731554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Yangzhou University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