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发展历史

    扬州在中国学术史上一直是学术研究的重镇。扬州有学术史上存亡继绝、继往开来的曹宪、李善《文选》学和徐铉、徐锴《说文》学,有引领近代学术先河、堪称乾嘉汉学巅峰的扬州学派。扬州大学在经学研究方面有着深长的传统,《尚书》作为重要的经学文献一直受到扬州学人的重视。

    扬州大学文学院十分重视传统学科和优势学科的建设,积极推动经学研究与传播,文学院“经学阅览室”是国内大学首家以经学为专题的阅览室;扬州大学文学院持续不断地展开《尚书》研究,使得扬州大学的《尚书》研究有了长足进展,近年来出版《尚书》研究方面的专书8部,古籍整理2部,论文集1部,培养以《尚书》专题研究为学位论文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二十余名;国际《尚书》学会成立后,扬州大学文学院钱宗武教授被推举为会长,国际《尚书》学会秘书处设于扬州大学文学院。

    扬州大学《尚书》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在全社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借鉴古代文明与创新人文研究的前提下,融汇扬州区域文化传统、扬州大学学术研究的历史与现状的结果。



联系地址:扬州市四望亭路180号 联系电话:0514-87975502、87975528 传真:0514-87315543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文化传承与创新研究院) College of Liberal Arts, Yangzhou University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