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 > 美学家聚焦 > 正文
[法]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

雅克·德里达(Jacques Derrida,1930—2004),法国哲学家。是20世纪下半期最重要的法国思想家之一,西方解构主义的代表人物,法国著名的哲学家。1983年起任巴黎高等社会科学研究院研究主任,还是国际哲学学院创始人和第一任院长,法兰西公学名誉教授。德里达是解构主义哲学的代表人,他的思想在上世纪60年代以后掀起了巨大波澜,成为欧美知识界最有争议性的人物。德里达的理论动摇了整个传统人文科学的基础,也是整个后现代思潮最重要的理论源泉之一。主要代表作有《论文字学》(1967)、《声音与现象》(1967)、《书写与差异》(1967)、《散播》(1972)、《哲学的边缘》、《立场》(1972年)、《丧钟》(1974)、《人的目的》(1980)、《胡塞尔现象学中的起源问题》(1990)、《马克思的幽灵》(1993)、《与勒维纳斯永别》(1997)等。

延伸阅读:《白色神话:哲学文本中的隐喻》

外国美学公众号

刊物订阅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外国美学》编辑部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