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 > 美学家聚焦 > 正文
[美] 乔治•迪基(George Dickie)

乔治•迪基(George Dickie,1926—),美国当代著名哲学家与美学家,生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是美国伊利诺斯州大学的哲学荣休教授,曾任美国美学协会主席。迪基的学术研究既受传统美学影响,又被后来的分析美学所启发,尤其是维特根斯坦以来的分析哲学的强大冲击。迪基的“艺术制度论”不仅在支持他的圈子中有着极大的影响,更给他的批评者以很多的启示。迪基的重要著作有《美学导论》(1971)、《艺术与审美》(1974)、《艺术圈》(1984)、《评价艺术》(1988)、《十八世纪的审美趣味》(1996)、《美学导论》(1997)、《艺术与价值》(2001)。

延伸阅读:《审美态度的神话》

外国美学公众号

刊物订阅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外国美学》编辑部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