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首页 > 美学家聚焦 > 正文
[意] 克罗齐(Benedetto Croce)

克罗齐(Benedetto Croce,1866-1952),意大利著名哲学家、美学家、历史学家和政治家。 出生在意大利河圭拉省佩斯卡塞罗利的一个地产商兼地主家里,幼年受传统的宗教教育。1883年考入罗马大学攻读哲学、法学和史学,1910年当选参议员,1920-1921年曾短期出任意大利教育部长,墨索里尼上台后,因拒绝效忠法西斯政权而退出政界。在大多数情况下,克罗齐是一个自由派,尽管他反对自由放任的自由贸易,并对其他意大利知识分子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包括马克思主义者安东尼奥·葛兰西和法西斯主义者乔瓦尼·詹蒂莱。主要著作有:《美学原理》(1901)、《逻辑学》(1905)、《实践哲学—经济学和伦理学》(1908)、《历史学的理论与实践》(1912)以及《美学纲要》(1912)。

延伸阅读:《“什么是艺术?”》

外国美学公众号

刊物订阅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扬州大学文学院《外国美学》编辑部 苏公网安备 32100302010246号